close

【Kansai Wonder Quest – Day6】2014-12-10 [值得嚟嘅程度 LEVEL 14/15] 

余呉湖我覺得真的很美靚,縱使到過其他日本不同的地方,還是心目中的絕景來。這一次也是純粹在網上找資料,沒有任何旅遊書指導下,一個人暢遊余呉湖非常開心和難忘。

1. 列車車門要按掣才會開!

這天五時便要起床,立即坐列車起行,只在車站買了一支牛奶咖啡便上了列車,因為這天嘅行程都比較遠。由JR大阪駅搭新幹線去到JR米原駅轉其他列車,但不知到哪一個月台才對。之後便找站務員問告訴我哪一列車前往余呉駅,但當我走到列車門前,為何門仍關上不打開的,但車廂裡面有很多乘客,他們究竟怎樣上車?車裡的乘客凝望著我但自己卻上不到到車,是否在對面的上車。自己亦看到有其他乘客由其他車門上車,究竟是甚麼的一回事?

當自己看到車門前有兩個掣,一個是開門和一個關門掣。我想應該是剛才那乘客按下開門的掣進入車廂。一按下車門真的開了起來,終於可以進去了 ❕但當時我在車廂內,站在車門旁的乘客看著我,原來可能按車內的關門掣把門關上,真的見識不少。

 

2. 人生一次遇到雪

列車開出,沿路窗外景色慢慢由市區變成鄉郊地方,遠一些開始看到有地方已經積了雪,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雪的地方,而且都不少。列車差唔到達余呉駅時,積雪已經非常多。離開列車能看到這麼多雪非常雀躍,完全沒有想過在這次行程中能夠看到雪景。

除了積雪外,車站門外出閘時沒有出閘機,亦都沒有人剪票,只要一下車便可以離開,覺得非常有趣。因為平常出閘都是利用出入閘機過,沒法想像可以直接離開。這就是日本人民族意識的信任意識強。

3. 租單車暢遊整個余呉湖

車站旁邊有租單車的舖頭,但卻看見營業,還想著是否在這附近,但外面的環境不像會有其他舖頭,其他附近的都是民居來的。之後我看見車站旁邊有一個辦公室的地方,在裡面有一位老伯,那我便向他查問租單車的位置。

我自己不懂日文,那老伯非常熱情,盡量用英文和我溝通,雖然他每說的英文都是單字,但很盡量說出來,自己也感覺到他這樣告訴我真正不好意思了。租單車全日是500円,非常便宜,當拿了單車便出發到余吳湖邊去了。

起初不知應該到哪一個方向踩,外面是一個農地來,而且全部都已經績滿了雪,那兒的地方非常廣闊,農地變得一遍雪白。雖然自己是不停地著踩單車,但很多時踩幾步便停下來拍照,因為那遍風景實在令人著迷,而且真的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的雪,實在忍不住不停地拍下。

之後看到個有一個湖,翻查過後原來就是我想要到的余呉湖。自己踩到湖邊的公園,對著余呉湖實在太美,忍不住不斷拍照片,而且還用腳不斷踩上那堆積雪,感覺得非常很好玩。

當看著余呉湖,陪襯白色的雪地,加上周邊寧靜的環境,遠望有幾個人在湖邊釣魚,感覺好寫意。逗留了一會再踩單車,沿著湖邊一直踩,當中除了有其他車經過之外也看不到有其他人了。

在湖邊馬路的另一邊,看到有很多快艇和小型的船隻放在那兒。之後再踩到湖邊旁的農田,看到有很多積雪上也有腳印行過,而且都走得幾遠。那我便跟著腳印來走,始終安全一點,因為績雪可以高到根本分不清楚在哪處是有路走,哪一邊是農田的地方,一不小心踩錯便麻煩了。

在這邊看過去真係很美,只有少少陰天但加上一大遍白色的雪,感覺整個時間都慢下來了,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白色寂靜的世界。余吳湖已經是非常美,環境又寧靜,而且湖面非常平靜,加上積雪的映襯,令到每一張相拍出來有如絕景。

4. 踩到余呉湖的另一邊

當踩到湖的某一個位置,有很多樹都遮滿了余呉湖的美景,只有一條長長的車路。我便在這段其間全力踩過去,一來都在樹林也看不到任何景色,二來真的想飛馳地踩著單車來感受在湖邊踩單車的樂趣,因為之前大多時間一邊拍照一,不覺得像踩著單車。當一離開樹林的位置,又開始看到雪景的時候,再次拿起腳架和相機來,加上逐漸天睛,眼前的風景更加美,又再一邊踩著單車一邊拍照的情況了。沒有辦法,景色真的美得令人讚嘆不已。

5. 突然被日本人問香港佔中的問題

不久中途看見到有幾個日本的女人從迎面方向過來,還叫我幫她們拍照。之後其中一個女人用英文問我從哪裡來的。當我告訴她們是從香港都有點愕然,因為她們說這地方不是旅遊區來,還問我怎知有這個地方。無他的,我踩了一大圈,也看不到其他踩單車的人。之後個女人還說Hong Kong has a big issue,之後我想了很久是甚麼issue。那女人再補充說香港政府佔中,那我才知道她想說甚麼,而且問我我對這件事有甚麼看法,但我沒有特別睇法,霎時間在日本想不到應該說些甚麼。當時我才知道佔中原來在日本都知,而且多麼鄉郊地區的人也知 ❕

6. 車站也變成超美的雪景

之後便踩回車站還單車,畢竟自己原來踩了很久,花了五小時完成。記得在余吳湖是九時多,但係還車已經是兩時的時間。還完車便返回車站等車,車站基本沒有人等車,只有我一個,顯得個車站非常大。車站中間位置有一個有蓋的候車地方,而兩端是完全外露的。自己再看看下一班車的時間,還有數十分鐘才到,便走到車站露天的地方,眼見完全積滿了雪,非常漂亮,將一個平凡的車站變到一個超美的雪景,不禁在車站裡面set腳架不停地拍照。

7. 到訪長浜市琵琶湖

乘列車來到長浜站準備看日落,那處有一個全日本最大的琵琶湖,看日落景色非常壯麗。但下車第一件事找地方吃,真的很餓呀。在車站大堂看看有沒有相關的旅遊資料,在長浜市自己怎樣去都不清楚。到了一個觀光案內所取下單張看看,裡面有一個姐姐很好人,拿給很多地圖和景點資料給我,還有長浜城的File,好細心,也有問我在哪裡來,叫我寫落一張表格上,可能記錄不同地方的遊客到訪過。跟著地圖走到一條商店街,不是所有都開了舖,吃動東西的地方也不多。

我隨意到了一間吃壽司的舖頭,裡面得一個食客,其實那時經已三時許。餐牌裡有相可以看到,點了一客鰻魚飯定食。那個鰻魚飯也挺貴,而且燒鰻魚只有三塊而已。但吃下去很好吃,肉滑而且保持燒香的味道,貴也嚟覺得值。店內的師傅問我來自那裡,我覺得他們很親切,非常令人窩心。

吃完立即去琵琶湖邊看日落,差不多五時,所淨時間也不多。琵琶湖邊有一個公園可以坐下來度慢慢看著日落的情況,感覺很舒服都幾舒服。由日落看到天黑,之後返回剛才的商店街,發覺大部份都關上,感覺很奇怪,和我認識的商店街應該沒有這麼快關門,平常應該到八點左右才收舖,但唯有乘列車返回大阪去。

 

 

前往余呉湖可以使用以下由JR西日本推出嘅 JR關西鐵路周遊券有一日,兩日,三日和四日選擇使用來往余呉湖以及關西地區 。更可以使用山陽新幹線前往姫路神戸岡山,大阪地區

大阪前往余呉湖也要2,270円,但持有【JR關西鐵路周遊券】更可以乘搭其他關西地區的JR列車前往兵庫縣,京都府,大阪府,和歌山縣,奈良縣以及滋賀關西國際機場著名景點包括環球影城,嵯峨嵐山,天橋立,白浜,奈良公園, 神戸市,琵琶湖国定公園等。

亦都可以乘搭包括部份地區巴士路線和部份私營鐵路

JR關西鐵路周遊券】官方網頁: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

 

前往余呉湖可以使用以下由JR西日本推出嘅 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可以於購買後選擇任何一日開始連續五日使用來往余呉湖以及全關西地區 。更可以使用山陽新幹線前往姫路神戸岡山,大阪地區

大阪前往天橋立也要4,110円,但持有【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更可以乘搭其他關西地區的JR特急列車前往兵庫縣,京都府,大阪府,和歌山縣,奈良縣,滋賀縣,岡山縣,鳥取縣以及香川關西國際機場著名景點包括鳥取砂丘,岡山後楽園,城崎温泉,環球影城,嵯峨嵐山,天橋立,白浜,奈良公園,琵琶湖国定公園等。

亦都可以乘搭包括部份地區巴士路線和部份私營鐵路

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官方網頁: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_wide/

 

arrow
arrow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